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作者:曾晓玲 摄影:祁琪 尚文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在广西大学汇学堂举行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以“剧暖心,伴你行”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320所高校的323部作品参与评选5月28日,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场,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展演,共产生一等奖1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66名。其中,中南大学选送的校园心理情景剧《无爱之岛》获全国一等奖,谷朴同学获“最佳男配角”称号。

图为《无爱之岛》剧组合影

“无爱之岛”代表的是每个爱的残缺者心灵深处的一座孤岛,剧中主角依依在经受了原生家庭、朋友、甚至前男友带来的伤害后,也成为了这样一个残缺者。外婆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留存的爱,然而外婆却因病去世,这让依依彻底绝望。但在朋友大白、小雅,无爱之岛管理员的帮助下,依依振作起来,走向光明。该剧开场独特,引人入胜,演员们全情投入,情感真挚,表演流畅、自然,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

中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20届,累计学生参与人数上万,排演剧目650余部,对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师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健康心态,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