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作者:易永艳

本网讯 6月19日,中南大学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校本部科教楼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共同搭建产学研用互动平台。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丛森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围绕服务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撑魏桥创业集团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未来铝产业的标杆”这一目标,双方将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重要领域,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共同打造世界级的未来铝技术基地,探索前沿技术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应用“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促进科技、人才和产业的深度融合。魏桥创业集团还将每年捐赠500万元,在中南大学设立校长奖教金,奖励相关科研人员和团队,进一步促进中南大学科技创新,提高科研水平。

会上,张波介绍了魏桥创业集团的创新发展历史和战略目标。他表示,魏桥集团正处于战略转型期,亟需加快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科技创新的步伐,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中南大学在矿、路、医等优势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高度契合魏桥创业集团的发展需求,希望这次合作能开启双方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发挥双方优势,共创双赢局面,为实现“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红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聚焦“科技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与众多大型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历史。她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两个战略科技力量的深度融合,对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抢占掌握铝业领域国际话语权、打造世界领先的铝工业技术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加大与魏桥创业集团的合作力度,构建产学研用互动平台,为服务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不懈努力。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棉纺织企业和铝业生产企业。在纺织领域拥有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铝业领域拥有集“热电—采矿—氧化铝—原铝—铝精深加工”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14年,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与中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每年向中南大学捐资50万元,共计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中南大学设立“魏桥铝电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