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讲党课:学史力行,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作者:胡敏

本网讯 6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在科教楼报告厅为学校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处级干部以及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回顾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学校改革发展历程,勉励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南大学发展史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在题为《感悟党史 继往开来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专题党课上,易红以回望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为纲、以党的伟大历史实践与时代探索为例,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党的先进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革命精神、党的自我革命、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的学习领悟。

易红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规律的掌握,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奋斗姿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坚定党性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奋勇前进。

“中南大学的发展史,是一部与党和国家共进、与时代同行的历史。”从革命时期毛泽东在湘雅旧址进行早期革命;到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南矿冶学院、长沙铁道学院应国家重大需求而创;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学校抓住高等教育重大变革,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易红梳理着党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奋进的历程,讲述了中南大学在改革中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

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征程,易红重点着眼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解读近年来学校深化改革过程中的系列举措,分析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中南思路”。易红指出,按照内涵式、高质量的要求,学校提出了“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以改革促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日益激烈的外部竞争环境、面对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还不能完全适应发展需求的矛盾、面对师生的期盼,各级领导干部还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推进力度,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快速全面发展。

易红指出,学校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全校师生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他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政治、讲担当、讲大局、讲纪律,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忠诚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以求真务实推动改革发展,加快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