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作者:李粲 摄影:陈雯 骆妍宇 胡敏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鲜艳的党旗庄严肃穆,金黄色的党徽熠熠生辉。学校党委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校领导易红、田红旗、胡岳华、陈春阳、朱学红、伍海泉、李亮、陈翔、郭学益、黄健陵、陈立章,校党委常委马跃如,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张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专职组织员,民主党派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其他师生党员通过视频中南在线参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大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春阳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南大学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汪冰峰等179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成琼文等20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教工党支部等38个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今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南大学共有781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校党委特别邀请了胡冬煦、周庆柱、彭兴华、龚竹青、邓恢光、李俊杰、孙材江、刘长荣、罗学宏、李祥均、张国强、王诚学等12位纪念章获得者参会。校党委书记易红为他们颁发了纪念章,表达敬意与祝贺。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老党员们献上鲜花以示祝福。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张如九代表优秀党员群体发言。张如九表示,他所在的天佑国际学生党支部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给予了他优厚的滋养土壤,让他懂得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将坚定理想信念、珍惜荣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征程中,力争在专业领域取得更多成果。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们发言。他用一句“幸入党的门、永做党的人”表达了自己受到组织表彰的喜悦与决心,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体会。他说,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要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一身正气、任劳任怨,以坚强党性、务实作风、更强举措扎实推进党务工作。湘雅医学院0805党支部书记高雯作为优秀党支部代表发言,汇报了该党支部以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为目的、探索学生党建“三聚、三力、三化”模式的建设经验。她表示,党支部将致力于提升支部学习力、向心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力学子成才。

易红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中南大学的历史是一部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直以来,中南大学全体师生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在各条战线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和进步离不开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奋斗。

围绕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易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必须坚持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三是必须坚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必须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必须坚持以中央巡视为重大契机,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易红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