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召开 中南大学56个科研团队获表彰奖励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作者:——

本网讯  7月21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对获得2020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和湖南光召科技奖的个人和团队进行了表彰奖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

中南大学共有56项科研成果获得表彰奖励,涵盖了我校资源环境、新材料、土木交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优势学科领域。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项目共40项。陆前进荣获第十二届湖南光召科技奖,郭学益带领的中南大学资源循环创新团队和余志武带领的中南大学轨道-桥梁结构服役安全创新团队获得创新团队奖。胡硕牵头完成的“基于分子影像的肿瘤精准诊疗机制研究”和粟梅牵头完成的“电力电子化网络系统自同步控制与稳定性”项目获得自然科学一等奖。张升牵头完成的“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填方体变形控制关键技术”和张斗牵头完成的“智能压电纤维复合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得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陈翔牵头完成的“免疫相关性皮肤病诊治新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冯辉牵头完成的“老年综合评估技术及干预模式的建立与应用”和王李管牵头完成的“地下金属矿生产作业链协同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我校还有31项科研成果获得二等奖,15项科研成果获得三等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