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高校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作者:——

本网讯 7月11日至13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在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领导易红、李亮、周科朝、黄健陵、陈立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党员师生代表参加相关会议和活动。

11日晚上,指导组一行与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健陵以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工作情况。

12日至13日,指导组成员分别参加了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科研部党支部、统战部机直党委医管处党支部以及能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指导。校领导易红、李亮、陈立章、周科朝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其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学习感悟和收获,结合实际总结自身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的情况,深刻剖析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各支部党员同志按照要求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交流与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和精神力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更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指导组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力度,深刻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和精髓要义,持续跟进深入研读四本指定书目;二是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重点,及时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三是继续把实事办实办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查摆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为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指导期间,指导组还前往湘雅医院,现场调研了解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