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开学第一天:蓄力待发 满“新”期待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作者:刘钦佩 罗一琛

9月6日,迎回师生的校园热闹如初。开学第一天,师生们奔走在校园各个角落,留下足迹,也留下对新学期的期许。

教学楼里的“第一课”

早晨七点半,B座207教室中,物电院曹粲老师已经早早投放好PPT,站在讲台上等候。

正式上课前,学生们自觉将手机装进教室后排悬挂的收集袋里。当上课铃响起,六十一位同学专注地看着课件,本学期的第一节《数学物理方法》课程开始了。

“第一节课能不能够吸引人、能不能够把后面的基调给奠定,很重要。”在曹粲看来,开学第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学生的新学期开一个“好头”。“学生需要知道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去学,这个是老师给他们的。如果第一节课就让学生糊里糊涂地开始,糊里糊涂地结束,肯定对他们以后的学习不利。”

因此,曹粲在开学第一课上花了更多的备课时间,充分考虑各方面情况,只为引领学生好好往下学。

“我希望能指引我的学生们踏踏实实学习。”曹粲眼中的学习是没有止境的,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学习,是作为学生的重要任务,而为国家培养人才、引导学生好好学习则是她作为老师一直以来的心愿。

46aa6f9da3a907c9ec2c62180486d09

图书馆里的“新目标”

新校区图书馆门口,由于上午没有课程安排,文新院出版T1901班潘慧玲早早便带着课本来预约自习。“新学期的第一天,我想在学习中度过。”她笑着说。

返校第一晚的宿舍夜聊,除了分享假期见闻,对新学期的规划成为大家热聊的话题。怎么才能不虚度新学期?怎样用充实的校园生活带给自己新成长?开学第一天,潘慧玲认为一定要做的就是认真想想应该如何度过这个学期,让自己对未来的认知更清晰。

“新学期我想告诉自己——‘贵在坚持’。”潘慧玲说,“这是一句很朴实的话,因为我觉得自己有激情,但还缺乏毅力,希望以后能做到坚持初心,提高执行力,不辜负之前所走的每一步路。”

实验室里的“新准备”

网络实验楼三楼实验室,机电院机械1802班刘林星正在检测自己团队制作的机器人。

作为中南大学FYT机器人战队的现任队长,刘林星准备在开学第一天整理好团队新搬的实验室。团队中有早课的学生以及没有课程安排的大四学生,都赶到实验室来一起帮忙,为开学后的运行做准备。

“我现在已经大四了,在准备毕业,但团队还会一直运转下去。”刘林星表示,“这一学年我要选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要带着团队更好地走下去,有序完成各项任务,在新学期有一个新开始。”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是新学期刘林星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也是中南大学FYT机器人战队前任队员们留下的寄言,“我们自己心中一定要有胆识,要有自己的理想,同时也要保持细心,留意生活中的细节。”刘林星说。

777df8ebeef1eadfcf1b83fa3183055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