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致敬中南良师】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入选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罗俊 邓皓迪

本网讯 9月8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何继善作为此次10位“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之一参会并接受表彰。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右一)与“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何继善院士(中)、“最美辅导员”连选在庆祝大会现场

9日下午,何继善院士以“为国育才,为民造福——初心与使命”为题在校本部科教楼一会议室举行报告会,与中南同行分享从教故事与感悟。

何继善院士从事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60多年,是我国电磁勘探领域的开拓者,领衔建立的电磁探测中国学派,引领国际地球物理学前沿。耄耋之年的他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中青年人才,积极推动科普教育,成立何继善基金会,资助各类科研项目、社会公益活动、优秀学生,累计近1000名学生获得资助。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等奖励和荣誉。

“个人应该把自身的理想抱负同国家发展命运结合在一起。”报告会上,何继善院士娓娓讲述自己为国育才、为民造福的初心与使命,从战火纷飞年代的艰苦求学路,到为地球“把脉”的科研报国路,再到教书育人的为国育才路,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和模范课。

“坚持、努力、付出”,在互动环节,何继善院士用三个关键词回应青年教师。值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他鼓励广大师生,“科学事业是接力事业,只有薪火相传,才能推动科学事业拾级而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