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致敬中南良师】中南大学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胡敏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中南大学在金贵楼310室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易红、副书记黄健陵,柴立元院士等重金属污染防治教师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视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肯定与期待。

团队成员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畅谈自己对回信精神的理解与感悟。青年教师刘恢、唐崇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路径,自己将努力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王云燕、李青竹看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树立报国理想,在学生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闵小波、杨志辉、王庆伟表示要发扬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高尚精神,继续与团队成员一道,勠力同心,争取在强国教育、科技创新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柴立元院士表示,近年来,团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通过抓党建和文化建设、抓师资队伍建设、抓创新驱动和成果转化,不懈探索创新,啃下一系列硬骨头。团队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回信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教育和科研的各项工作中,培养出更多既具有精湛专业技能,又有高尚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充分发挥冶金环境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实现和推进国家的绿色发展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易红用“光荣”“震撼”“责任”三个词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强调,重金属污染防治教师团队为全校教师树立了榜样,希望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弘扬高尚思想,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做好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易红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从创造教学科研条件、改革完善教师评价制度等多方面发力,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重金属污染防治团队是2018年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现有36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青3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及百千万人才4人、国家“四青人才”7人。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6项,科研经费超1.5亿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