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致敬中南良师】易红、田红旗等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邓皓迪

本网讯 9月6日至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等校领导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一线教师、思政课教师及抗疫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10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史纲要教研室,易红与吴争春教授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谈话间,易红仔细询问了学院近来思政课师资配备管理情况、新进教师的到岗情况与培养进度。易红表示,希望教研室在吴争春老师的带领下,在各位资深教师的“传帮带”中,能够有更多青年思政课教师成长成才,能够有更多优秀思政教师涌现,也希望教研室各位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以先进模范为标杆,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7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田红旗走访看望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生理学》领衔人罗自强教授。“真是一步一个脚印”,田红旗与罗自强教授促膝长谈,交流其研究方向现状,高度肯定罗自强教授和生理学课程团队的优异研究和教学成果,并鼓励团队再接再厉,引领示范,促进基础医学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9日下午,陶立坚主持何继善院士报告会,在现场对何院士致以节日的问候。陶立坚表示,何院士多年来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对科研之钻研精神,对学生之关爱以及对科普事业的奉献让人深受感动,广大教师同仁要学习其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胡岳华、陈翔分别于9日和6日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孙尧和抗疫教师代表潘频华。无论是深耕课堂教育的一线教师,还是在抗疫之路上跑出“加速度”的战疫前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有任何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学校都将是最坚实的后盾”,校领导带着全校师生的深厚情谊向教师们传达关怀与敬意。

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