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作者:肖双江

本网讯 10月12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

今年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个项目的956万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赛网评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比赛中,中南大学学生项目团队斩获7银1铜,学校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先进集体奖,连续两年获此奖项。

在本次大赛中,粉末冶金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学生团队的“全国产高性能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项目,粉末冶金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团队的“质云三维——金属3D打印全球领航者”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学生团队的“新型高性能BDD材料——全球水处理困境破局者”项目,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团队的“麦可思工业品B2B科技平”项目等荣获高教主赛道银奖;粉末冶金研究院、法学院、商学院学生团队的“陶源乡——基于特种陶瓷产业升级的创新发展模式”项目,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学生团队的“‘瘟’断‘疫’绝——智解农村禽畜养殖后顾之忧”项目,湘雅药学院学生团队的“‘湘雅创智’金钱柳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等荣获“红旅”赛道银奖;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学生团队的“科霖--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领域的新型纳米臭氧催化剂领航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

今年学校共有1566个项目团队8560人报名参赛,其中有253个项目1380人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参赛项目团队数量新高。43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生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活动,用创新创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2支项目团队代表湖南赛区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3个项目参加湖南省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备赛期间,学校召开“互联网+”推进会,先后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团队进行了9轮专题培训;组织43位校内专业教师、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全国知名投资人等开设线上线下“创新创业训练营”93场,对省赛、国赛项目进行了1对1打磨等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

据悉,自“互联网+”大赛2015年启动以来,累计有603万个团队、2533万名大学生参赛,大赛已经成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