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两集体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作者:- -

本网讯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1881个创建集体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团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皮肤性病科团队获此殊荣。

“全国青年文明号”是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全国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应急部、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

湘雅医院骨科注重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为基础,将培养青年优秀人才作为团队建设的着力点;以“树职业文明新风,促医院文明建设”为指引,将培养青年大爱情怀作为团队建设的突破点;以实际行动为核心,将突出实干创新作为团队建设的闪光点来指导培养锻炼青年人才队伍,注重引导青年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要求,在救死扶伤一线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科室学科建设卓有成效,在中国医院排行榜专科综合榜前10,位居中南六省第一。一流研究成果竞相涌现,获评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人才建设成果丰硕,在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劳动能手、技术标兵。

湘雅二医院皮肤性病科全体青年朝气蓬勃,近20年来一直围绕红斑狼疮、银屑病、硬皮病、过敏性疾病等严重危害健康的皮肤疾病开展医疗、教学、科研、科普与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和广泛的社会效益。科室努力践行服务有温度、监督有制度、救治有力度、攻坚有奇招、抗疫有担当的誓言,多人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青、湖南省“杰青”、湖湘青年英才、省级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