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纪念湘雅护理教育创办110周年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作者:邓皓迪

本网讯 10月22日至24日,中南大学湘雅护理教育创办110周年暨第八届湘雅护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湖南宾馆举行。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协和护理学院副院长吴欣娟,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尚少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贺修铭,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立章出席开幕式。美国雅礼协会会长John Frisbie,耶鲁大学护理学院院长Ann kurth等7000余名海内外研究者通过云端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创新护理学科发展,共谋护理学科未来,合力构建高水平护理学术共同体。学术会议设护理教育与学科发展、护理科技创新与护理管理、专科护理与循证护理、慢病管理与老年照护四个主题会场。来自美国纽约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芬兰图尔库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及国内27所知名高校的护理学院专家通过视频作主题演讲。

参会嘉宾对湘雅护理教育创办110周年表示祝贺。从1911年创办雅礼护病学校,到1925年改名湘雅护病学校,到1939年沅陵续办湘雅护士学校,再到1951年更名湘雅医学院附设护士学校,直到1999年成立湖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00年更名中南大学护理学院、2014年更名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湘雅护理稳健发展。办学以来,湘雅护理向社会输送了杰出科学家李振翩、开国将军姜齐贤、南丁格尔奖得主周娴君等大量在护理教学、科研、医护工作、社会服务一线做出贡献的杰出领军人才。在教育部2012年全国第三轮高校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中南大学护理学科排名全国第四位,在2016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入选 A+;2017-2019连续三年中南大学护理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入选百强。

2000年至2021年,湘雅护理学院新增科研项目280余项,发表论文3000余篇, 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97项,进校科研经费增至3000万元。在全球学者库于2021年7月发布的护理学领域中国专家学术影响力排名中,湘雅护理学院唐四元教授、张静平教授位居排行榜第一第二位,排名前10位的专家中湘雅护理专家占据4席。湘雅护理教育学术水平处于全国护理学界领先行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