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率队赴江华县调研推动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1日-2日,校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周科朝一行赴江华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与江华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举行座谈。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等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2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剑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在中南大学的倾情支持下,江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预计2021年年末,全县完成地方生产总值151.4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6.82亿元,规模工作总产值220亿元,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1491元、14084元,有力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段贵建代表江华县县委县政府对中南大学多年来竭尽全力的全方位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帮扶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新的发展阶段,中南大学能够继续支持江华县发展,助力江华县加强实力瑶都、品质瑶都、绿色瑶都、开放瑶都和幸福瑶都建设,在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上再续新篇。

江华县相关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谋划、医疗卫生建设、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训、高新区产业发展等问题与我校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周科朝指出,新的发展阶段,根据江华县实际需求,学校将充分发挥中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智库平台、中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职能,通过规划设计、人才培训、咨询服务、技术支持、科学研究等多种方式,助力学校多学科参与江华县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等方面的全面振兴;期待与江华县同心携手、攻坚克难,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易红表示,乡村振兴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参与乡村振兴是高校责无旁贷的使命。中南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智力、科技、教育、医疗、文化帮扶的引领保障作用,联动各类资源形成合力,不断深化与江华县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完善定点帮扶长效机制,用以力加力的担当,以实对实的举措确保帮扶力度不减,措施到位,助推江华县经济社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易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华县人民医院、高新区瑶珍油粮公司、大圩镇红军街文旅项目及驻村帮扶点长山村,慰问了我校援派医疗工作者、支教学生及挂职干部,了解学校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