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率队访问山东魏桥创业集团 签订2000万元中南大学“魏桥奖教金”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作者:王明东

本网讯 11月9日,校长田红旗率队访问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魏桥创业”),就深化校企全面合作相关事宜与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等举行会谈。在捐赠仪式上,魏桥创业出资20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魏桥奖教金”。

座谈会上,张波表示,无论是推进“创业魏桥”向“创新魏桥”“科技魏桥”转变,还是领建壮大产业集群,在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都离不开中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实现国家一些科技领域从0到1的突破做出“魏桥”贡献。

田红旗称赞魏桥创业心怀家国天下,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邹平县第五棉油厂,到中国棉化纤纺织加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世界上最大的棉纺织企业、世界上最大的电解铝生产企业,到连续9年入选世界500强,是一部辉煌的民族工业创业史、奋斗史。魏桥创业的产业链与中南大学的学科链高度契合。中南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有色金属学科链,特别在铝冶炼、铝加工领域具备世界一流水平,加速推动学校学科链和魏桥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的未来铝技术基地,是中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也是中南大学社会服务的担当。田红旗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科及时跟进魏桥创业需求,做好全方位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工作,为魏桥创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上举行了中南大学魏桥奖教金捐赠仪式。魏桥创业在2014年捐资5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魏桥铝电奖学金”的基础上,再次通过士平公益基金会捐资20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魏桥奖教金”,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教学科研人员研发积极性,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推动我国铝产业链绿色、低碳、智能、高效发展。

山东省铝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崔立新,魏桥创业副总经理、山东宏桥新型材料公司总经理杨丛森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副校长周科朝、校长助理李劼以及学校办公室、科研部、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谈。

会前,田红旗一行参观了张士平纪念馆,并实地考察魏桥轻量化基地、新材料公司、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和下游企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