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三高四新”贡献中南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中南大学师生积极收看收听开幕式,认真学习,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中南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和2020年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劲谱新篇,振奋精神开新局,努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安庆贤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我要认真履责,落实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热情关心、严格要求、积极引导我们的青年学子,为他们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要担当时代使命,奋进向上,将研究成果服务于湖南省“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中,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表示,认真学习了省党代会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动力。“我们始终牢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育人的主渠道,加强学院建设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借省党代会的东风,汲取力量,振奋精神,与全国重点马院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建设好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武装表示,千百年来,三湘儿女前赴后继、开拓奋进,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巨大成就。征程万里风正劲,使命千钧再奋蹄。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新起点上,油然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南大学和湖南省时的鼓励和嘱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更坚定的政治态度和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大会的召开作为新的起点,主动对接国家和湖南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表示,作为“轨道交通与智能制造”湖南省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的牵头单位,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人心力量,积极开展学科共建,对接国家特别是湖南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打造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新高地,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说,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湖南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满满。湘雅医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人民看病就医新期待,牢牢把握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重大契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创新能力,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指导、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化健康湖南建设贡献湘雅智慧和力量。

冶金与环境学院环境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卫春教授表示,作为一个湖南人,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冶金环境人,更应攻坚克难、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持之以恒攻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助力地方行业绿色发展,让三湘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曾赵军教授表示,省党代会报告中强调了要重视高校人才集聚和培养支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应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新时代新湖南交上满意的教育答卷,为湖南高质量高等教育发展、谱写新湖南现代化高等教育的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哲学博士生党支部袁超老师表示,大会吹响了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应该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能力,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在教育岗位上认真工作,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英语2018级本科生蒋馨逸在湘求学四年,深切感受到了湖南在改革路上砥砺前行过程中的种种变化。她说,如今的湖湘大地正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我们要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充分汲取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积极融入湖南改革开放的国际化浪潮中,力争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湘雅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添吉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把振奋之情转化成奋发实干,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扎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技能本领,积极投身到健康湖南的建设中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2020级博士生王阳刚表示,从“一带一部”到“精准扶贫”,从“三个高地”到“守护好一江碧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湖南发展锚定了方向。我们青年学子,既是受益者,也是奋斗者。我们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充分利用自身所学,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