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双击”点赞我校思政实践资源体系

来源:新闻联播 新闻直播间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期,中南大学思政实践资源体系“火出圈”,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12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我校创新思政教育模式,让思政课“有知有味”的实践探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五年来,各高校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

如何增强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不少高校都在探索。在中南大学,伴随着学生讲解员的专业引导,一堂别开生面的友善体验课正在进行。AR互动、交互体验等新技术的运用,在提升课堂的趣味性、知识性和体验性的同时,也给学生带来了正向的激励引导。

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胡玥说:“通过这样新潮的方式,还有像玩游戏这样轻松愉快的方式,让我对友善也有了更加真切、更加深刻的体验。”



在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课上,灯光、声色、影像等元素的加入,引导学生说起来、动起来,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和主动性。

建艺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紫欣表示,“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今后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热情。”

适应90后、00后大学生的新特点、新需要,近年来中南大学不断加强思政实践资源体系建设。价值引领课堂基地开放一年来,累计吸引了1300多个学生党支部和班级前来沉浸学习,累计覆盖学生超过41500人。

中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易险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充分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从‘有料、有形、有味’方面解决内容、方法、吸引力等问题,推动‘互联网+思政教育’模式创新,让有意义的内容有意思,有深度的理论有温度,使我们的思政教育从平面走向立体,筑牢师生报国为民的高远志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