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开展“12.4宪法日”系列活动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作者:向鑫

本网讯 12月4日,正值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中南大学“12.4宪法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问渠长廊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主持。

仪式上,法学院院长许中缘以“‘12.4宪法日’,我们在纪念什么?”为题,鼓励师生以宪法日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理解与严格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作为政治自觉、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为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贡献青春力量;法学院学生代表卓林杰带领现场全体师生诵读宪法条文,共同在诵读中感受宪法尊严和权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为宪法日系列活动的普法志愿者授旗。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本次中南大学“12.4宪法日”系列活动旨在更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大众法治意识、增强师生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系列活动既包括“普法进小学”“普法进社区”“普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宪法日游园会”等普法宣传活动,又包含“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宪法伴我行”微视频大赛、法治书法大赛等以赛促学的专项赛事,还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校友代表做先进事迹报告,从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宪法和法律,感受宪法之权威,领略法律之魅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宪法日系列活动由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