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行2022年老领导、老教授迎新茶话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1月6日下午,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内暖意融融、笑语不断,中南大学2022年老领导、老教授迎新茶话会在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与老教授、老领导欢聚一堂,叙旧迎新,互致祝愿,共谋学校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茶话会。

校党委书记易红和校长田红旗代表学校向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田红旗向大家通报了2021年学校交出的年度“成绩单”:学校学科实力大幅跃升,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一级学科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实质性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青年优秀人才持续涌现;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摘得国家“揭榜挂帅”项目,5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全部入选新序列;国际化影响力持续提升,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获批建设;医疗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获首批国家医学中心(综合)辅导类创建单位。

易红向各位老前辈汇报了2021年学校重点做的三件大事: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形式多样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接受中央巡视并深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立德树人、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面貌;三是启动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紧抓开局关键节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获得新进展。

参会人中有一辈子为学校事业发展呕心沥血的创业者、建设者,也有持续在科技创新前沿耕耘的开拓者、领军人。听闻一个个好消息,大家振奋不已。胡冬煦、周庆柱、梅炽、卢光琇等老领导、老教授先后发言,话叙当年的创业之艰、守业之辛,也历数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以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大家表示,学校发展态势喜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共享学校发展带来的红利,老同志们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围绕将中南大学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好,老同志们积极建言,热切讨论。

易红、田红旗表示,学校可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老领导、老前辈打下的良好基础和满腔热情的关心与支持。关心爱护老同志是每一位中南师生的责任,我们以发自内心的尊重、真心实意的关怀做好离退休工作。希望各位老前辈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为中南大学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添助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