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社会参与机制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会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作者:曾琳 刘宇 摄影:李慧伶

本网讯 310日,副校长柴立元主持召开社会参与机制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教育基金会以及各二级学院和三所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会参与是现代大学办学和发展过程中的有机组成,也是“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助推力量。如何建立和完善良好的社会参与机制,有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是此次会议的讨论焦点。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着重就社会参与机制对与高校办学的重要意义、构建长效社会参与机制的框架内容和近期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阐释。

柴立元认为,校友是学校发展建设历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是曾经在中南校园茁壮成长的幼苗,也是如今在各个领域根深叶茂的大树,不论身处何方、所作何业,都与母校根脉相连、心气相通。结合新时期社会参与机制的建设和校友工作的开展,柴立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从“双一流”建设的高度重新定位校友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助力社会参与融合;二是加快组织化、信息化建设,利用大数据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加强校院协同,形成校友工作合力;三是要通过整体谋划促进学校创新链与社会产业链及社会资本的高度融合,以服务求支持,师生校友携手共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