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标交流会举行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作者:杨霞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中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标交流会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何军,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计算人力资源部部长肖宁出席会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中南大学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参会。

教育部于2020年9月启动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2020年12月,中南大学作为首批72所高校之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项目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

肖宁就“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面向未来计算时代的发展机遇,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智能基座合作将计算产业根技术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为高校培养人才提供有益探索,期待与中南大学一道,全方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更多卓越人才。

何军指出,学校坚持践行“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创新实践”三位一体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自项目成立以来,学校组织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与华为进行对接,建立以鲲鹏、昇腾及华为云为技术底座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为构筑更为紧密、可持续的合作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大力开展教学改革及课程优化,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进展和规划、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进行了介绍。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中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建设进展。项目建设以来,中南大学刷新“协议”的合作课程清单,使课程更能适应新的时代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双方基于鲲鹏、昇腾和华为云体系的知识点和学校专业学分课程联合课程开发智能基座标准22门课+2门鲲鹏创新实践课,共同输出课程包;为推动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改革和协同创新,华为公司为优秀教师颁发了“智能基座”华为云与计算先锋教师奖章。

在交流环节中,校企双方表示将深化计算机技术领域“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创新,助力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着力培养引领未来技术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

本次会议还为荣获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的奎晓燕、“特殊贡献奖”任炬以及5名“栋梁之师”和30名“未来之星”的获奖师生颁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