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作者:李佳琪 摄影:吴昕芮

本网讯 6月15日上午,在毓秀楼和声堂,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易红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 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宣讲报告。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240余名同学参加学习。

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奋进新百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迈进新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结合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易红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成绩,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聚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稳步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和课程专业协同提质,升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深化教学改革;聚焦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系统推进导师招生资格认定、招生计划分配、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提高研究生奖助金额、毕业与学位授予等改革,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果。同学们跟着易红的讲述,深入了解学校在学科整体实力、科学研究创新、办学支撑条件等15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重大突破。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与欣喜,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易红指出,必须坚持人才引领发展,进一步深入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结合学校实际,易红为同学们细致剖析“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他强调,要构建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学科发展格局,推进新兴和交叉学科发展,进一步实现向真正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转型;要围绕与新时代要求相匹配的知识、能力、素质培养,优化专业结构、课程体系、评价体系,进一步实现向全方位的高质量人才培养转型;要保持基础研究定力,强化对基础研究的引导与支持,与此同时,瞄准引领行业重大进步的关键技术,提升应用研究质量,进一步实现向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发展转型;要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提升教师的国际竞争力、增强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学校的国际吸引力,进一步实现向更开放融合的国际化办学转型。围绕发展战略,易红还与同学们交流了未来五年学校要大力推进的重点改革任务。

易红表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希望同学们能秉承中南精神,以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努力学习、勇毅前行。

了解了学校围绕“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擘画的美好蓝图,同学们对于中南发展有了更深的信心。冶金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2002班田汶楚说:“我印象最深的是学校在高水平设备、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巨大投入,让我切实感受到中南大学正行驶在通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快车道上。”文新院研究生朱江凌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为学校发展、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