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许宁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斩获第一名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作者:曹超 李玲芝

本网讯 6月15-17日,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原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线上举行。中南大学许宁取得了总排名全国第一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辅导员在该项赛事中连续第三次夺冠。

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骨干提升训练营由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调整而来。本次训练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来自全国80所高校的80名优秀辅导员参训。训练营项目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项目,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根据参训人员整体表现,训练营评选出“十佳标兵”10人、“特别表现”20人、“优秀风采”50人。

许宁在通过湖南省教育厅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湖南省参赛选手推选活动”初选和复选后,作为湖南省三名代表之一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经过激烈角逐,许宁最终以综评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十佳标兵”。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设立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基金、成立辅导员学习工作室,强化项目支撑和培训培养,有效助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整体提升。学校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1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4人,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