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作者:人文社科办公室

本网讯 6月1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和中南大学共同主办、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承办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研讨会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部分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州负责人,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政府、高校、企业多主体协同、多视角交叉、多学科融合,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是本次研讨会的核心目标。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以及综合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发展四个核心主题,与会嘉宾认为:应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构建精准长效集群选育机制、推动集群根植本地结网互动、构建持久世界级竞争力;应在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创新能级、强化产业共生、深化开放合作等方面着手,加快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要提升高校在湖南省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参与度,提升高校对产业的科技支撑能力,建立高校和地方科技协同发展机制;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找准自身角色定位,全面融入服务“双循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朱学红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从有色金属资源推动、金融赋能、绿色经济转型、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物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乡村振兴等不同角度,进行学理与实践分析,提出可行性发展路径,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提供了高质量智力支持。

近年来,中南大学主动融入、积极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把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与发挥学校优势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技术创新策源地、国际合作桥头堡、人才培养主阵地。郭学益表示,中南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积极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力争将中南大学建设成为湖南、中国乃至全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的主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