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开展统一战线暑期谈心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作者:付晓宇 摄影:史强

本网讯 6月24—26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花垣县十八洞村、矮寨悬索大桥等地,开展以“见证辉煌成就 始终与党同行”为主题的统一战线暑期谈心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景升,副校长、校侨联主席何军带队,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部分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中层党外干部、党外青年教师以及学校出版社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首站来到了“精准扶贫”的首倡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在“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主题展览厅,大家深入了解了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到精准脱贫的变化过程,感受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焕发的力量,深刻领悟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精髓和灵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路线,大家听着总书记关心关怀十八洞村村民的暖心故事,感受着党精准扶贫的伟大创举和脱贫攻坚政策给湘西山区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在十八洞村村委会,李景升、何军代表学校捐赠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354册图书。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矮寨特大悬索桥,当年大桥的建设者、湖南路桥公司工程师刘佳现场讲解,带领大家领略这座举世瞩目大工程建设的艰苦历程。“大桥主跨1176米,在355米上空跨越大峡谷,创跨峡谷悬索桥世界第一;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创世界第一;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创世界第一;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世界第一。”听着刘佳的介绍,大家纷纷点赞工程建设者,感叹他们不畏难题、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

一路走来,围绕精准扶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和中国工程建设成就等主题,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看在眼里、想在心里,纷纷表达自己强烈的感受和激动的心情。

省政协常委、民革党员朱建军教授说:“在‘精准扶贫’思想的指导下,我国扶贫攻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沿途切实体验到习近平总书记既关心民众疾苦又高瞻远瞩的伟人风范。作为统一战线的成员,我们应该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精准扶贫方面的参政议政,并投入更多的工作。”

“矮寨大桥是我国科技实力的杰作,是中国科技工作者和中国工匠的完美结合成就了惊世佳作,广大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技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铁道支部主委元强教授赞叹不已,“我们将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探索和基础研究,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湘雅医院支社主委钟白云教授谈到:“活动中认识了不少统一战线的新朋友,体会到了‘同心圆’大家庭的温暖,认识到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重要。我进一步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决心与信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