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桂林理工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7月4日,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率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校领导易红、陈翔、郭学益、付刚华出席相关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主持。

2021年底,桂林理工大学被教育部列入“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由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对口支援。2022年上半年,《中南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书》签署。两校以长远共同发展为目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两校办学实际,重点围绕重大科研项目合作、高水平学术交流、师资培养与博士委托培养、联合培养研究生、重点学科建设等事宜展开讨论。

邓军表示,希望两校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以学科共建为纽带、以项目合作为支撑,推动桂工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桂工人将努力把中南大学的支援转化为精神动力、改革举措、发展成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与中南大学一道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指出,两校结对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为双方深入交流互动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中南大学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桂林理工大学的发展定位与迫切需求,在前期合作的实践基础上,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深化需求对接,找准“发力点”,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落到实处、提质增效,助力双方在更加深入广泛频繁的交流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前,邓军一行参观考察了轻合金研究院、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