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2022年暑期培训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作者:韩艳

本网讯  7月5日至8日,中南大学在湖南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培训班,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年轻干部、骨干青年教师等四个班次共计213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为重点,采用“班中套班”的方式,通过专题报告、模拟情景教学、集体研学、学员论坛、分组专题讨论以及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

在专题讲座版块,校党委书记易红做《扎根中国大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主题报告,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宣讲;校长田红旗以“厚植情怀·潜心求索·惟实励新,勇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为题与学员们交流科技创新的使命与发展思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就如何做实做深巡视“后半篇”文章做专题辅导报告;湖南省委党校吴传毅教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需求、学校发展、个人担当融汇交织,凝聚起中南人奋进新征程的热情与力量。

面向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对应年轻干部和专职组织员的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为骨干教师提供的新时期我国科技发展战略和科技政策、长沙市人才政策专题指导,赴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现场体验,到比亚迪、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杨桥村参观考察,学员论坛上跨学科交流碰撞智慧的火花……4天时间里,内涵丰富、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有序地展开。

7月8日下午,培训班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在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黄健陵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学员们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训学员在紧张的学习中各有感悟。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表示,作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将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深度融合,带头奋力推进学院和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商学院曹裕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科技强国的践行者,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服务社会发展需求,做民生福祉的“守护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