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三级公立医院“国考”放榜,中南大学附属医院排名持续提升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作者:姜芬

本网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2020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考核结果,我校附属医院三级公立医院绩效“国考”成绩进一步提升,在全国1342家西医类综合医院中,湘雅医院排名全国第6(A++等级),湘雅二医院排名全国第21(A+等级),湘雅三医院排名全国第38(A+等级),同比2019年度分别前进了2名、5名与24名。

为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意见》,正式启动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对全国三级公立医院进行监测分析和考核排名。该考核被称为“国考”,是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权威、最官方的对三级公立医院的考核和评价,是引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挥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