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作者:谢怀平

本网讯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中南大学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了讲话精神,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马克思主义之光照耀奋斗的青春

“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与时俱进推进理论创新的重大课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让教育与时代变革同步、与国家发展同步、与学生成长同步,让高等教育更好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习后深有感触,“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青年人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昌盛紧密结合起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粉末冶金研究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尚儒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手段推进思政实践资源建设,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湘雅三医院2021级研究生朴慧玲表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生物医学工作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提出更多的科学技术解决方案,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以奋斗姿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中南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时代使命,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需要我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热切期待党的二十大,以汲取最新的精神力量,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征程中昂扬精神、奋发有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我们青年人必须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我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积极创新实践,为发展绿色智慧能源、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书润说。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易险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将继续深化学习、领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立德树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瀚表示,要引导学生立足专业特色,攻坚克难,深耕技改创新,彰显青年本色,鼓励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接续奋斗,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