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夺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3项一等奖

来源: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作者:——

本网讯 8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全国601所高校的6233件作品参赛,参赛人数近5万人。

中南大学推选的15件参赛作品中,11件作品获奖。其中,“基于生物炭材料振荡吸附-多级分离的粉煤灰提取稀土方法及装置”(队长:陈澧宇)、“基于新型SOFC-SOEC储-供电一体化的高炉煤气低碳制氢装置”(队长:文志涛)、“面向汽车节能的新型多功能性双面车窗涂层”(队长:严雨欣)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一件作品同时获得“六百光年智慧能源创新奖”银奖。中南大学连续15年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

作为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关怀指导和广大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为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