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作者:-- 摄影:邓皓迪

本网讯 9月27日上午,校长李建成与来自不同校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在新校区毓秀楼云麓阁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大家共话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校领导李景升、付刚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15位学生代表畅谈了他们的求学成长经历及对未来发展的打算,并围绕自己关心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校园安全、个人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建成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对大家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刻苦攻关、拼搏进取的奋进姿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非常高兴和同学们交流,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展现了中南学子的青春风采。他强调,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学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大学里度过,学校非常重视同学们的成长过程完善和成长环境改善,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解决同学们的合理需求。他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尽快提出解决或改进的具体举措和方案。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只有不断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才能不断前进,最终取得成功。”作为师长,李建成通过中外科学家等成长的生动事例,与同学们分享跑好人生旅程的“秘诀”,送给同学们“立志、兴趣、坚持、勤奋”八个字,寄语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和远大抱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人生规划,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大家保持活跃的思维和乐观的心态,积极培养兴趣,加强体育锻炼,用强大的心理素质、良好的应变能力来战胜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李建成最后强调,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是全校师生的共同目标,同学们在校不仅是一个学习者,更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积极向上向善,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