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调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湘雅医学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作者:--

本网讯 9月27日、29日,校长李建成分别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湘雅医学院和医院管理处领导班子座谈,调研学校发展规划、“双一流”和学科建设、湘雅医学发展工作。校领导陈翔、陈立章、柴立元、黎志宏参加有关调研。

李建成指出,学校的历史底蕴深厚、学科特色鲜明,近年来“双一流”建设等成绩突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关乎学校未来发展,要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学科建设的系统性,以一流为导向,关注、分析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强的学科更强、弱的学科建强。要坚持“主流+特色”,发挥好基础理科对工科、医科等的支撑作用,加强新兴交叉学科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学科建设;发展特色文科。他强调,学科发展的关键在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谋划推进,持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声誉,争取更多优质资源,为学校育才引才、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在湘雅新校区调研时,李建成对湘雅医学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湘雅医学历史悠久、基础厚重、贡献突出、成绩辉煌,对推动中南大学的整体发展与特色打造作出重要贡献。李建成强调,湘雅医学的未来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人民生命健康,立足产生大师、培育英才,坚持高质量、做出大贡献;要坚守百年湘雅医者仁心的历史传承,进一步借鉴兄弟院校成功做法和经验,强化科学论证,加强改革创新,盘活现有资源,做到有的放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临床支撑基础、基础带动临床,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充分激发和释放发展的潜力和动能,推动湘雅医学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调研中,李建成要求,全校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加快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