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8个一等奖

来源:研究生院 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作者:唐小玲 周扬 摄影:王一博 陈希达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中南大学共斩获8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和5个最佳论文奖。一等奖及最佳论文奖获奖数量占全国比例分别超过8%和23%,均排名全国第一。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获奖队伍风采(含最佳论文奖获奖者)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和方向,瞄准核心关键技术,服务国家经济发展需求,在创新实践中发现、培育、凝聚人才,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本届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49所参赛单位579支队伍的1700余名学生携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最终的角逐。

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研究生院、自动化学院组织了校级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35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13项作品在华中赛区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名单(含优秀论文奖)


编号

项目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备注

1

两仪救援眼-超宽带MIMO阵列可变式生命探测雷达

金养昊 李元烽 吴佳茜

梁步阁 杨德贵

优秀论文奖

2

流程制造过程数据分析与建模互联网平台

黄凌峰 许诺 欧晨

袁小锋

优秀论文奖

3

Motor_Space电机控制半实物仿真集成平台

周敬阳 黄玉英 庞华通

董密

优秀论文奖

4

便携型激光法顶空氧分析仪

王一博 胡晨 马润洲

罗旗舞 阳春华

优秀论文奖

5

基于E类功放的半导体工艺用射频电源系统

陈希达 陈晨 冯伟权

王辉

优秀论文奖

6

高性能五轴联动数控系统

邱宇翔 周汉斌 陈锦翼

杨建


7

基于变压器磁密控制技术的

500W交错Boost集成LC谐振变换器

安凯强 汪名东 费琳翔

宁光富


8

基于自适应的“驱控一体化”智能电机控制器

郭盼根 曾岁程 钱梦潮

但汉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