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4日上午,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校长李建成来到铁道校区,分别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座谈,调研两个学院的改革发展情况。校领导黄健陵、柴立元参加有关活动。

李建成表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有着优良的传统,解决了很多轨道交通难题,掌握了一系列尖端技术,为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李建成强调,作为行业背景深厚的学院,要传承优良传统,在更高战略、更高目标上谋划学院和学科发展;要埋头苦干、矢志创新,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坚持“以本为本”,加紧提质改造,扩宽培养口径,加速数字化转型,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要谋划好高层次人才梯队建设,尤其是要加强战略人才的储备培养,推动学科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时,李建成表示,学院底蕴深厚、实力突出、成果丰硕,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中作出重要贡献。李建成强调,学院学科发展要保持特色,主动融入学科发展主流,将最新的工业技术、智能技术等成果运用到学科建设中,努力争取各项资源;要建好队伍,强化高层次人才尤其是战略领军人才培育,不断改善地缘、学缘结构;要坚持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开拓思路,广阔视野,有力有效应对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力争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平台、重大项目和成果产出等工作中取得更多突破、更大成绩。

调研中,李建成表示,二级学院是学校的办学主体,要增强发展信心决心,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内部活力和发展潜力;要强化与行业等社会各界的服务和联系,努力争取资源,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