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10月27日,中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学习会,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涛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校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易红结合自身列席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感受,重点从大会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全面深入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易红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积极践行新征程上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扛起一流大学建设新责任,践行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李建成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教育事业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和长远规划,为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实现新的跨越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标准。全校师生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主管、主抓工作实际,围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感想、理解认识和贯彻落实逐一发言。姜涛院士及来自马院、数统院、机电院、交通院、湘雅三医院等单位的教师、学生代表从不同视角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达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坚守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人民至上,在奋进新征程上攻坚克难、拼搏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南力量。

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一要做到传达学习全面覆盖,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讨论;二要做到宣传宣讲形成声势,组建各级各类宣讲团,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三要做到贯彻落实确保成效,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双一流”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南大学改革发展新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