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共有170家基地通过了审核,湖南省共4家基地入选(1家新增,3家复评),其中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以下简称“研发总部”)成为新增成员。

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基地应具有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清晰、创新链完整、产业链协同、服务功能齐全、服务业绩突出、社会公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中南大学科技园于2018年开园运营,2019年获评长沙市科技企业孵化器,2020年获评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合作机构,2021年成功通过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正式迈入“国家队”。目前,科技园已形成核心研发机构支撑、高新技术企业引领、技术成果高效转化、中小企业集聚发展的蓬勃态势,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服务、双创人才培养、助力地方发展的物理空间和服务平台。

近年来,中南大学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科技成果的孵化和培育作用,全面推进学校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构建了“技术研发(实验室)-转化孵化(科技园)-产业化壮大(产业园)”的成果转化链条,打造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基地,衍生了一大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目前,中南大学科技园累计孵化科技企业585家,转化、培育知识产权2225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2家,累计营收近80亿元,缴纳全口径税收3亿元,共获得“国家大学科技园”等近30项资质荣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