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人事工作会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作者:张祥峰 江俊鑫

本网讯 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人事工作会,就“升华学者岗位”选聘、2022年度奖励绩效分配、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职工兼职及离岗创业政策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常务副校长陈翔,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及人事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实施新“升华学者计划”,启动升华学者系列人才岗位选聘工作。该计划是在原“升华学者特聘教授、猎英计划、育英计划”基础上推出的升级版人才计划,瞄准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总体目标,围绕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分层分类设立战略主导人才、学科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等岗位,建立以岗择人机制和系统化支持机制,着力集聚和打造一支矢志爱国奉献、站在国际科技前沿、引领科技自主创新、承担国家战略科技任务的一流人才队伍,重点在有色金属、轨道交通和医药卫生等学科领域构筑人才高峰。会议对升华学者人才岗位设置、申报条件、推荐遴选程序、支撑条件、聘用管理等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就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如何组织申报、候选人如何填写申报推荐材料等具体事项作出了详细说明。

会上,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科生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评价、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方面的绩效分配办法,指出二级单位可以根据自身高质量发展建设需要,科学合理制定二次分配方案。会议还对年度综合考核、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兼职和离岗创业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翔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人事工作牵引作用,促进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升华学者岗位”选聘工作,全面加强政策宣讲,坚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与学院学科发展有机衔接,公平公正选聘优秀人才;要充分发挥绩效分配杠杆作用,注重教书育人实效,合理制定“贡献主导、内涵发展”的绩效分配方案,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要抓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