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2022年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8日 作者:——

本网讯 12月7日-11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于线上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3名选手同台竞技,中南大学共有4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2022级本科生胡敏心和2020级本科生金圣喜获得大赛一等奖,2020级本科生刘轩彤和2022级研究生殷玥获得大赛三等奖,张春敏、傅春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共分为四个阶段,设有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拓展演讲等环节,其中定题演讲赛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旨在启迪当代青年立足全球视野,传递中国智慧,贡献青春力量。即兴演讲赛题涵盖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知识文化、社会关注、国际热点等多方面,选手于上场前30分钟观看赛题后,在3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充分表达自身观点。在总决赛舞台,胡敏心同学描绘了中国画的妙笔丹青,意蕴悠长;金圣喜同学讲述了“天下一家”中国智慧的价值底蕴与青年实践;殷玥同学展现了中国渔具的源远流长,匠心独运;刘轩彤介绍了中国肉文化的韵味浓厚,多元包容。

我校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已有21年历史,是集权威、专业、高端于一体的外语赛事,也是外语教育领域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