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2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揭晓 两位中南人上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 作者:——

本网讯 日前,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政务网、湘微教育以及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共同评选的2022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揭晓,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梁步阁教授、体育教研部2013级校友于红俊一同上榜。

梁步阁,被誉为“最美科技工作者”,因打造“透视眼”雷达,助力应急生命救援入选。梁步阁现为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第24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2022年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二十年来,他一直致力超宽带雷达研究与成果转化,为我国抢占世界超宽带雷达技术高地、开拓性发展超宽带雷达产业作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4月29日长沙望城自建房倒塌,他作为现场救援专家组成员,六天五晚几乎不眠不休,携带MIMO雷达生命探测仪、多模融合生命探测仪等新装备进入一线,对第6-10名深埋人员精准搜索定位起到重要作用。

被赞为“金牌女教练”的于红俊,因3个月率队两夺全国冠军而上榜。于红俊是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2013级校友、女子篮球队前主力队员,现为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体育老师。“95后”的她,分别在2022年8月和11月,带队夺得中国初中篮球联赛男子组总冠军和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前十六强决赛(男子组)冠军,两次赛事她都获得最佳教练。外表温柔的于红俊在场上是“于导”,执教雷厉风行、声音铿锵有力;在场下是“俊姐”,对孩子们的关怀无微不至。她经常鼓励队员,“不是因为你有希望才坚持,很多时候是因为你坚持了才有希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