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一项目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名单公布,51个课题获批立项。中南大学法学院毛俊响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重要论述研究》入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重要论述研究》课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重要论述为对象,从其生成逻辑、核心要义、原创性理论贡献、时代价值、国际规范表达等五个方面深入展开研究。该课题旨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重要论述进行学理化阐述、学术化表达和体系化构建,完成从“政治话语”向“学术话语”的形态转变;以学术话语推向国际社会,使之成为国际上听得懂、传得远、影响大的人权理论体系,使之转化为推动人类人权文明进步的强大思想力量,完成从“ 国内话语”向“国际话语”、从国内理念向国际规范的转变,以彰显其世界意义。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计划是教育部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于2003年正式启动。重大攻关项目以解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提升为党和政府咨询决策服务能力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为战略目标,集合高校优秀研究团队和顶尖人才,团结协作、联合攻关,产出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