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检查寒假工作 走访慰问师生员工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作者:韩艳 宋楚乔

本网讯 1月13日上午,校领导李建成、李景升、付刚华率队检查学校寒假工作,走访慰问仍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并向师生员工送上新春祝福。

在南校区升华公寓三期项目施工现场,李建成考察了学生宿舍建设情况,叮嘱施工单位提高责任意识,做好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学生宿舍规划建设工作,不断改善办学基本条件。在留学生公寓楼,李建成看望留校的国际学生,同大家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假期留校学习、生活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湘雅新校区学生宿舍六号楼、学生十一食堂,李建成一行看望留校学子和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后勤员工,检查学生宿舍和食堂安全管理情况;在实验动物学部,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防护设备、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李建成再三强调,安全是第一要务。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保障好留校学生食宿安全,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人员、设施、实验安全。

在湘雅三医院湖南省异种移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维教授介绍了团队多年来深耕“异种移植”领域的情况。“胰岛移植可以有效治疗糖尿病,人源性供体极度短缺是限制该技术应用的瓶颈,异种移植是解决供体短缺问题的一个有效尝试。”李建成希望王维教授团队再接再厉,以更多科研突破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送上新年祝福,祝愿大家健康平安。

学校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基建处、湘雅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湘雅三医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