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作者:董晶晶 罗英姿

本网讯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中南大学邵留国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地缘政治突发事件对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链供应安全影响的机理和对策研究》获准立项。

该项目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聚焦地缘政治新格局新挑战,深入揭示地缘政治突发事件对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链供应安全的影响机理,提出保障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链供应安全的新战略对策,为支撑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项目由中南大学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合作开展研究,共分为五个子课题: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链供应安全研究的理论构建、地缘政治突发事件对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链供应安全的影响机理分析、影响评估、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供应安全提升策略研究、政策支撑体系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截止目前,中南大学已承担人文社科国家级重大项目36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