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男篮实现西南赛区“八连冠”

来源:体育教研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作者:程莞铃

本网讯 3月26日,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CUBAL)西南赛区比赛在云南昆明落下帷幕。中南大学男篮在决赛中以105:84战胜华中科技大学,夺得了第25届CUBAL西南赛区冠军,蝉联八届“西南王”。中南大学男篮队员郭奇芳,以场均19分3篮板3助攻2抢断的表现和决赛中单场31分2篮板4助攻的出色发挥,夺得西南赛区MVP。

CUBAL西南赛区比赛于3月18日正式开打。中南大学男篮在白江总教练的带领下在小组赛中连下四城,以小组第一出线;在16强赛、8强赛和半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

在决赛中,中南开局以0:10落后。关键时刻,中南大学高贤廷一记中投打断了华中科大的涨分势头。紧接着,队员张东旭、赵中兴持续发力,第一节以18-13实现反超。次节,比分胶着,中南暂停后重整旗鼓,占据主动,以44-31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局,队员郭奇芳三分连发,手感火热,第三节结束,双方比分拉大至73-55。末节,中南火力全开,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05-84。

据悉,本次西南赛区比赛共有20所高校参加,中南大学男篮将在今年五月参加CUBAL全国赛。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