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23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作者:—— 摄影:邹嘉玮

本网讯 3月29日,学校2023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全面部署了学校2023年度科技工作。副校长郭学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学院、附属医院、相对独立科研机构)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回顾了2022年学校科技工作亮点,并介绍了学校2023年科技工作重点任务。2023年,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南大学“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推进成建制、体系化有组织科研,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产出“硬核科技”;强化与骨干或头部企业的可持续合作,营造敢想敢干的科研氛围;着力提升一流科研实验力、自由探索内生力、重大工程支撑力、核心技术原创力、领域话语控制力等“五大能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冶金与环境学院、法学院、湘雅医院等3个单位作科研管理工作经验分享。

郭学益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上一年度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科技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要持续落实“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基础研究能力,继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优化科研体制机制,遵循“四个面向”,瞄准“卡脖子”难题,聚力原始创新攻关,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强化人文社会学科建设。学校科研工作要确保“有组织、有方向、有目标、有行动、有成效”,新形势下的广大科研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科技工作新成就。

(一审:邓皓迪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