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致敬与传承

——中南大学举行“青春纪念日·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作者:唐李娜 童卡娜

本网讯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3日至5日,中南大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在校本部、铁道校区、湘雅校区开展“青春纪念日·清明”主题缅怀先辈祭扫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无尽哀思祭英魂。在校本部,百余名师生悼念追思建校元老陈新民先生和“大地之子”陈国达院士。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在陈新民先生塑像前默哀肃立,擦拭塑像,敬献花束;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赖健清向青年学子们介绍了老师陈国达院士的生平,大家为陈国达先生的塑像敬献花束,致敬先生在地质领域的突出贡献。

在铁道校区,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回顾了我国杰出爱国工程师詹天佑和土木工程学家茅以升的事迹,向先辈们敬献花篮。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邹云峰老师带领参与活动的师生宣誓,号召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湘雅医学院铜像广场,胡美、颜福庆、张孝骞、汤飞凡四位湘雅先贤的雕像伫立巍然。雕像所对,素服成行,白衣列队,默然肃立。湘雅医学院丁红珊老师带领师生追忆先贤生平事迹,号召湘雅学子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先辈品格,谱写新时代湘雅篇章。学生代表们深情朗诵《妙手仁心,敬畏生命》,激励青春一代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本次“青春纪念日·清明”活动也走出了校园,中南学子在长沙烈士公园、湖南革命陵园等地同步举行了缅怀先辈祭扫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青春力量。

(一审:韩艳 二审:唐潇珺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