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石磊教授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从近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获悉,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常委、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教授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中提交的“关于大力支持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提案”被列为2023年度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该提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大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及重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充分运用生态环境、文化和旅游、城市更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在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奖补资金、土地调规、项目审批上给予支持;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县级以上政府可以充分利用政府投资平台,将符合条件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切实提高文旅行业抗风险能力。

据悉,今年重点提案遴选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现实关切,更好服务新时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32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104件提案有6件提案被列为2023年度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