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中南大学挂牌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20日,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中南大学挂牌。中南大学与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技术合作开发协议。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钟发平、科力远董事长张聚东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我国在先进储能技术及关键储能材料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心以“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为研发策略,围绕储能电池及材料、锂矿采选冶环节开展技术研发与创新突破。

仪式上,中南大学、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力远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将以“企业出题、校企研联合解题、成果共享”的校研企协同模式,深化产学研用融合,重点解决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技术难题。三方将加快成立联合创新研究院和创新试验室,围绕电池材料制备、先进电池研发、储能技术创新和电池回收技术颠覆性突破等进行全链条协同,通过集聚整合各类创新要素和互补性资源,打造新能源与储能产业的科创引擎和转化平台。

中南大学还与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订了五大采选冶关键技术的合作开发协议,针对锂电行业采选冶环节的锂提取率偏低、资源综合利用低、渣量大等行业课题共同攻关,以实现锂云母精矿中锂的高提取率、其它元素的综合高值化转化和利用。


一审:严梦静 二审:唐潇珺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