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入选国家首批“心脏瓣膜病介入中心”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唐亮

本网讯 5月27日,国家心脏瓣膜病介入中心在上海正式授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入选首批“心脏瓣膜病介入中心”(共12家)。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加深,瓣膜性心脏病发病率逐年增长。具备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的经导管瓣膜置换、经导管瓣膜修复手术是心脏瓣膜病的主要术式之一,尤适用于外科手术风险高危、合并基础疾病多的患者。瓣膜性心脏病介入治疗作为一项“高精尖”的心脏手术,需多学科协作。2015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胜华教授带领心血管内科,联合心血管外科、麻醉科、放射科、超声科等多学科的专家,组建了一支瓣膜性心脏病介入治疗MDT团队,并于2016年1月在中南地区率先开展了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团队紧跟国际前沿最新技术,近年常规开展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I)、经导管二尖瓣修复术(TEER)、经导管二尖瓣置换术(TMVR)等多项瓣膜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新技术,年手术量稳居全国前列,在心脏瓣膜病介入治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技术处于全国一流水平。此外,团队专家方臻飞、胡信群、唐建军教授等承担湖南省各地市医院及周边省份的瓣膜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带教,推动了省内及周边省份瓣膜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技术的应用。

(一审:张旭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