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一等奖2项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作者:任叶庆

本网讯 5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颁奖典礼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中南学子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本次比赛决赛共设置数学类高年级、数学类低年级和非数学类3个组别,中南大学4名学子以湖南赛区入围选手身份参赛并全部获奖。在数学类高年级组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龚枭雄同学荣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吕行嘉、李宸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在非数学类组中,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范兴昊同学荣获一等奖。

四名参赛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在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10月,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2023年,该项竞赛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观察目录)。本届决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数学会承办,全国共有32个赛区231769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922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905人。其中,数学专业组461人,非数学专业组444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95名学生荣获一等奖、272名学生荣获二等奖、414名学生荣获三等奖。

(一审:严梦静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