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研讨:以学促干建新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作者:谢怀平

本网讯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开展研讨。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等。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以学促干建新功”这一专题从学习新思想的认识、如何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等方面交流了所思所悟,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以学促干、学以致用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努力在新时代建新功。学校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在掌握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事项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学促干是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大家要围绕“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这一重要目标,从新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对于班子成员,他特别强调:一是要聚焦新使命新任务找准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建成教育强国的强烈期盼和殷殷嘱托,准确把握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认真思考谋划各项任务目标,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三是要聚焦破难题解难事攻难关,强化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认真抓好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着眼于解决各类实际问题,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